“扬帆起航 筑梦前行” ——威尼斯会员登录顺利召开2024届毕业生学业、就业促进会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与推进2024届本科生毕业与就业,促进学生观念转变,广泛调动学生就业动力,增强学生就业紧迫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2日中午,威尼斯会员登录在1117报告厅召开了扬帆起航筑梦前行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就业促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教学副院长金银哲、团委书记郝洁、学工办主任邓高燕、专职组织员杨晗、学生秘书陈力、毕业班辅导员梁建国、卢惠妮及全体2024届本科毕业生共同参会。会议由梁建国老师主持。

会上,刘鹏书记围绕目前就业形势展开剖析,分析了当下国家就业政策和整体形势,指出当下就业岗位缩减、毕业生人数增高、综合素质要求提高等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挑战同时依据多年的“二战”考研失败率数据分析,让毕业生不要盲目的选择“二战”,而要及时调整状态、抓紧就业黄金期。

金银哲院长强调毕业生要及时与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沟通、汇报论文完成情况,加快毕业论文完成进度,严格把控论文质量,同时也积极主动关注学分完成状态为顺利毕业做好准备。老师毕业论文审核、学术检测要求及毕业证书领取与发放等问题进行了补充同时也对毕业生提出希冀与美好祝福。

 

杨晗老师和郝洁书记分别围绕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重要党团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毕业生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及时开展相关手续。同时,呼吁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在毕业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青年风采。 

最后,梁建国老师重点讲述了我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对毕业生登记表撰写、就业协议书签订、档案户口去向等事务性工作进行了指引

通过本次会议,2024届毕业生提高了学业和就业意识,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威尼斯会员登录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合理安排和推进毕业生学业、就业工作,解决毕业生实际的急、难、愁、盼问题,点对点精准帮扶,全力助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威尼斯会员登录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杨雯倩

摄影:徐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