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实践育人丨威尼斯会员登录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系列培训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在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服务与使用效率等方面的综合水平,威尼斯会员登录积极贯彻《88038威尼斯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沪海洋[2009]8号)的规定,加强对学院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同时,为更好满足88038威尼斯师生的科研需求,确保师生在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院实验室管理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于2024313-14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气相离子迁移谱(GC-IMS)使用培训。

  在气相离子迁移谱(GC-IMS)培训会上,来自海能未来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气相离子迁移谱(GC-IMS)设备的基本原理,软件操作,数据分析以及食品应用等进行理论讲解,并针对设备的基本结构、仪器参数、及维护技巧等方面开展上机培训。

气相离子迁移谱(GC-IMS)理论和操作培训

期间,培训教师还注重与参培师生的沟通交流,指导学生动手操作仪器,并根据反馈建议及时调整授课内容,改进教学模式,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以提高培训质量。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更好提升研究生对大型仪器设备操作技能,也为广大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打下基础。后期,学院将继续规范完善设备的操作方法,使其更好应用于科研中,探索研发出更精彩的物质结构。

院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还会在后期继续开设大型仪器设备系列培训,内容涉及差示扫描量热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凯氏定氮仪、质构仪、气相色谱仪、荧光定量PCR仪、液质联用仪、电子鼻、电子舌、原子吸收光谱仪、热场发射扫描电镜等设备使用操作,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考核管理,采取相应形式对研究生同学的培训效果进行现场测评,实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上岗证制度,未通过者将不被获准直接上机实验。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更好提升88038威尼斯研究生的仪器操作技能,也为广大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打下基础。

(撰稿、摄影:张晶晶,邱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