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学子获亚太区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日前,从主办方ProVeg International获悉,由88038威尼斯食品学业22级学生陈瑞欣、李灵、汤润宇申报的作品获2023亚太区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

  ProVeg International 是国际植物饮食组织,在中国商业贸易领域促进植物性饮食和可持续蛋白食品创新,并推广该领域的国际交流。每年一度由ProVeg International主办的“亚太区食品创新大赛”旨在吸引来自亚太各地的学生,以及帮助发展该地区气候友好的食品市场。 

  “2023亚太区食品创新大赛”共收到了381份来自260所学校1093名学生的参赛方案,这些学生分别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等23个国家和地区。进入到决赛的队伍共有25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陈瑞欣、李灵、汤润宇团队创新性地研发出一款低碳环保的大豆基植物沙拉酱,富含蛋白质的同时,还做到低糖、低钠、低脂,符合当代人健康饮食的消费需求。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多以鸡蛋为原料来制作沙拉酱,大豆基沙拉酱的出现填补了市场空白,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威尼斯会员登录将持续推进科创类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优、以赛促建,为加速培养食品行业创新人才而努力。

 

撰稿人:陈瑞欣、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