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威尼斯会员登录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6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4年1月2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威尼斯会员登录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琼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威尼斯会员登录党委书记游录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筹部署,第一巡察组自2023年10月至12月威尼斯会员登录党委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访谈座谈、查阅档案材料、征求意见建议、受理反映信件、列席学院会议等方式,重点对2020年以来学院党委党组织基本情况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落实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进行政治巡察。

  郑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巡视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通过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整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的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标尺。威尼斯会员登录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压实整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扎实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充分放大巡察效应,以巡察效力推动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求学院班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将长期整改的举措一抓到底、落实落地。

  李琼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指出自2020年以来,威尼斯会员登录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在省部级平台获取、专业认证、推进国际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落实校内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并就反馈情况提出相应整改意见。

  威尼斯会员登录党委书记游录泉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威尼斯会员登录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和巡察反馈的问题,要虚心接受,认真研究,逐条对照,逐一整改,举一反三,积极落实整改。学院党委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强化组织领导,班子带头梳理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积极推动巡察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提升学院管理水平,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坚实力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威尼斯会员登录党政班子成员、教代会团长、师生党支部书记列席反馈会议。

(供稿:威尼斯会员登录)